松下PEVE電動車能源公司正式更名為Primearth!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25/2010星期五)

因為與TOYOTA集團在混合動力領域合作,而大幅提昇在新能源領域的影響力,日本松下電工集團旗下的電動汽車能源公司PEVE(Panasonic EV Energy Co),日前正式宣佈其公司名稱改為Primearth!

新公司名稱取自於Prime與Earth的複合字,公司全稱也改為Primearth EV能源公司(Primearth EV Energy Co. ),而原有的PEVE公司是在1996年由TOYOTA集團與松下電工合資成立,專門研發生產混合動力車輛搭載的鎳氫電池及鋰電池等環保車用電池。

根據原公司組織架構,松下電工與TOYOTA集團分別持股PEVE公司60%與40%的股份,經過多年發展後目前TOYOTA集團持股已經超過80.5%,而全新公司名稱也代表松下電工對其持股比例已經明顯降低。

PEVE更名後不但換上新公司名稱,而且更正式宣布其車用電池組年產能已經提升至每年三百萬組,相較之下一年半以前僅二百萬組,創立初期十年才剛剛達到第一個一百萬組年產能。

 
 
國際科技新訊精選新聞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