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上癮?2011年底MITSUBISHI要推出商用電動車!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5/2010星期五)

MITSUBISHI自從以iMiEV重新在車壇尋回第二春後,對於電動車的開發和合作可是投入相當多心力,不僅成功地將iMiEV介紹到世界,更和法國PSA有更深一層的合作,現在更因和日本運輸物流業者長期測試,決定在2011年底推出低價電動商用車,不過僅限於日本市場,其他地區則還得評估。


為了拓展電動車的實用性,由日本黑貓宅急便的YAMATO運輸與MITSUBISHI共同針對商業用途電動車進行道路測試在日前正式啟動,這對電動車來說可是一條新出路,畢竟從這幾年的發展來看車廠多著重在乘用車,對於商用車的投入似乎有限,MITSUBISHI自然要搶先一步在這領域站穩地位。

所以與黑貓宅急便合作的車款是以MITSUBISHI輕型車Minicab為基礎,動力則和iMiEV共用,不過電池組的性能稍微差些,主要是商用車買家重視C/P值與成本控制,車輛性能反倒不是重點。因此黑貓宅急便將把所蒐集的資料數據交給MITSUBISHI,然後開發出適合商業用途的電動車。

預計在2011年底於日本販售的電動商用車,基於商用車的售價不能過高,因此電池的容量和性能不若iMiEV般,續航力僅100km,售價則壓低在日幣200萬圓以內,也就是新台幣75萬元左右。



 
 
國際科技新訊精選新聞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