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ch協助新加坡政府積極推動電動車發展
AUTONET記者:Gilbert(10/14/2010星期四)
 
MITSUBISHI i-MiEV將做為新加坡發展電動車產業的首款測試對象,標榜能夠以家中的電源進行儲能,是電動車的優勢所在。
 

德國汽車零配件大廠Bosch,已經參與競標並成功獲得新加坡政府的採購案,未來將聯合新加坡當地企業新加坡電信(SingTel)和Greenlots公司,協助新加坡在電動汽車試用專案中興建充電設施等相關建設,為新加坡在設計、開發、部署、運營和維護電動汽車充電設施提供相關的技術與服務,而這也將是Bosch所開發的電動汽車充電設施,首次在德國本土以外的地區應用。



 
新加坡本身雖不具汽車工業,但是對於汽車產業政策卻是相當先進且清楚,F1的夜間比賽更是打響了當地的觀光與知名度。
 

至於首批參與新加坡電動汽車試用專案的車款則是MITSUBISHI的i-MiEV,預計到了2011年也會有NISSAN Leaf等其它車廠的電動汽車也將會一同參與。

據了解,Bosch所開發的充電設施不僅可以幫助司機找到可用的充電站,而且這些充電站還可以接受提前預定,而支援程式化的管理作業系統,也可提供停車場運營者或是大賣場管理者作為設備管理的相關規劃使用。

 
電動車要能夠落實普及化,充電設施是為關鍵,圖為NISSAN Leaf電動車的充電位置。
 
 
 
國際科技新訊精選新聞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