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兩年內將建1670座電動車充電站
AUTONET記者:Gilbert(10/07/2010星期四)
 
MITSUBISHI i-MiEV電動車在今年底便會跨出日本至歐洲上市,在計算政府補助之後估計價格約為3萬歐元左右,而且還會與PSA集團合作推出ion與C-Zero兩款雙生車。
 

葡萄牙經濟創新與發展部在首都里斯本世界博覽會園區(1998年舉行),舉行全國第一座首座電動車充電站的啟用儀式。而這項動作也象徵葡萄牙政府希望透過率先發展電動車的相關政策,減少國家對於石油進口的依賴,改變能源需求結構,以降低污染排放及保護環境。預計在2020年前能有16萬輛的電動車投入使用,並達到減少25%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標。


 
根據統計,利用家中的電源平均每次充電僅需2歐元的成本,是電動車最大的利基。
 

據了解葡萄牙政府計劃在今年內先行完成320座的充電站,2011年則預計完成1350座,均由政府統一架設與規劃地點;從2012年開始再由各地方政府、企業或個人自行根據需要再申報建構。而且葡萄牙政府所規劃的充電站可同時供各類車型的快、慢充電服務,快速充電可在白天進、約需20至30分鐘即可完成充電過程,而慢速充電則是利用晚間進行,約需6-8個小時才能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葡萄牙是歐洲少數大力推行低污染與再生能源的國家,除了積極推廣電動車及充電站架設的普及性外,目前全葡萄牙所架設的風力發電機也已經高達3566兆瓦,佔全國耗能的17.8%。而發展電動車產業還能因為晚上進行充電的使用特性,也具有避開白天的用電高峰,平衡電力資源的利用的優勢。

 
風力發電是完全零污染且高效率的再生能源,除了葡萄牙政府大力推動外,國內沿海地區亦有設置不少。
 
 
 
國際科技新訊精選新聞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