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市場,2020年中國電動車可望突破百萬輛
AUTONET記者:王柏偉(10/21/2010星期四)

地大物博的中國,不但有著豐饒的人力物力資源,挾廣大人口之賜,更是各樣商品發展所不容忽視的潛在市場,而其對車輛發展的影響也不容小覷,在官方喊出2020年電動車年產量破百萬的口號後,勢必會引起各車廠的未來走向與全球車輛脈動的一陣變革。

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的統計顯示,光是今年中國汽車市場前三季轎車(不含SUV等RV車款)市場總數,就達到近七百萬輛的水準,依此規模看來,年度銷售總數可望落在交車千萬輛,如何在10年內達到電動車百萬產量,政策搭配與推廣就是關鍵。

中國科技部部長萬鋼表示,自2009年起中國即投資了8.5億人民幣在電動車的領航計劃,也就是大眾運輸電氣化的實行,加上電動車購車最高補助六萬人民幣的利多,相信多少會增加消費者對電動車的認識,進而購置更節能減碳的車款。

 
 
國際科技新訊精選新聞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