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漢諾威車展紀實:MITSUBISHI FUSO Canter E-CELL全電動與Eco-Hybrid油電版同台登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08/2010星期五)

屬於德國 DAIMLER集團商用車部門旗下的日本MITSUBISHI FUSO品牌,在本屆2010漢諾威商用車展會場,展出了革命性的環保與節能概念為主的E-CELL全電動商用車,而且更同時展出了同級距中首款量產的Eco-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版新車。


Canter E-Cell全電動底盤車。

由MITSUBISHI FUSO所打造的Canter E-CELL概念車,是以3.5噸歐規小型商用車Canter的3S13為基礎,搭載40kWh鋰電池與擁有95.2hp(70kW)/30.6kgm的電動馬達,雖然馬力輸出值不大,但商用車著重的扭力卻能滿足載重需求;以380V充電下能在6小時達到滿電狀態,續航力可達120km。當初DAIMLER集團之所以設計Canter E-CELL,可算是替「未來運輸需求與新方針」尋求解決方案的創作。

Canter E-Cel在傳統引擎位置安裝的可是電池與馬達等等相關設備。

MITSUIBISHI FUSO總裁兼執行長Albert Kirchmann表示,Eco-Hybrid油電版在日本當地市場的初步成功,也更確立未來原廠拓展外銷市場的信心與可行性,他同時指出,在2006年七月份正式開始在日本銷售以來,更開始全面進軍歐洲商用車市場。

由於採用全電動系統,所以儀表上原本燃油車輛的油表已經改為電量顯示。

多樣化的Canter車系提供各種專業用車與相關配置。

Canter車系已經成為MITSUBISHI FUSO極為吃重的戰略性產品家族。

而受到東家DAIMLER 集團的高度重視,原廠始於2008年8月成立GHC(Global Hybrid Center)全球Hybrid開發中心,在DAIMLER集團的規劃下,將由GHC進行技術整合,陸續將Hybrid科技導入旗下品牌中,像M-BENZ S400 Bluetec Hybrid,其油電技術就是源自GHC。

MITSUBISHI Canter Eco Hybrid量產車型原廠代號為ACG-FE74BV,標準車型空車總重為2835 kg,最大承載連車重量為5000kg,車身尺碼為5130×1890×2830mm,軸距為2500mm,輪胎尺碼為205/70R16,動力系統搭載一具原廠代號為4M42的共軌柴油四缸引擎,排氣量為2977c.c.,具備達到125hp/32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29.7kgm/1700rpm的峰值扭力,而且同時具備一具鋰離子電池與電動馬達,其最大功率約為48hp,峰值扭力達到20.4kgm,搭配一具機械式自排變速系統。

除了Canter E-CELL外,MITSUBISHI FUSO也將在和諾威商用車展中展示符合歐盟五期環保的Canter ECO Hybrid等八款車。

在本屆2010漢諾威車展MITSUBISHI FUSO品牌展覽會場....

....這當然也是。



 
 
國際科技新訊精選新聞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