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北車展LAND ROVER搶先報:忠於本我、超越自我,征服地表的最佳代言人
AUTONET記者:Sam(12/02/2011星期五)
放眼當今車壇,全世界各家車廠的產品種類繁多且各有特色,然而從一而終堅持於SUV領域的英國汽車品牌LAND ROVER,以極具器度的外觀設計、一絲不茍的完美內裝、巔峰人生的奢華配備以及令人動容的越野表現,奠定了於SUV領域無可取代的地位,成為征服地表的最佳代言人。

1947年時,英國ROVER首席工程師Maurice Wilks設計出第一批以農耕用途為訴求的四輪驅動車、命名為「LAND ROVER」,並於1948年荷蘭阿姆斯特丹車展上正式發表這批外型與JEEP頗為相似、搭載1.6L引擎、開篷車身並配有四輪驅動系統與加力箱設計的原型車;此後63年來LAND ROVER旗下車系成員逐漸衍生包括Discovery、Defender、Range Rover、Freelander及最新成員Range Rover Evoque,受到許多層峰消費族群青睞,更被全球公認是最具品味的LSUV選擇,數十年來始終如一。

LAND ROVER自品牌創立以來,便始終堅持只創造與設計LSUV車型,因此得以承先啟後地讓旗下車款以更為全面的科技越野表現,滿足層峰車主的玩心。透過獨創的Integrated Body Chassis 車體整合式底盤結構,搭配Command Driving Position指揮家座位設計,以及融入越野車款開發與科技大成之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恆時四輪傳動系統、與EAS 電子氣壓懸吊系統等設計,傲視LSUV市場。

不僅造車科技傲視群雄,LAND ROVER車款的內裝更是奢華且舒適的代表,透過前排電動椅與多功能平整收折後排座椅,可讓全車乘員於階梯式劇院座椅舒適乘坐,搭配全景式觀景窗設計,擁有不受阻礙的絕佳視野與空間感。此外後排座椅收折翻平之後,行李廂空間可進一步擴充,形成極為寬敞平坦的置物空間,加上車室多處的儲物空間,能夠承載大小不一的各種物品。

除了車室空間賦予絕佳乘坐舒適性,車室中採用傳承英國工藝的皮革與木飾均相當地重視細節,儀錶板和中控台區域以觸感柔軟的真皮包覆表面來取代較硬質的塑膠模製組件,搭配全新傾斜設計的控制面板,以及核桃木飾板或金屬飾板等高質感配件,讓車艙營造得更為溫馨舒,結合多項標配獲選配的先進配備,不僅使得LAND ROVER旗下車款極富科技感,同時也極為便利實用。

在這些年來,歷經許多變遷的LAND ROVER專注在豪華休旅車的製造領域,藉由通過全球各地最嚴苛的地形考驗不斷開發出許多創新科技,寫下無人可及的記錄與安全基準,並透過奢華內裝與車系所屬的不同訴求致力傳達家族產品DNA,專注與不斷超越自我的精神造就了無人能以撼動的世界第一領先地位,更隨著配備與科技的演進,進而開創LSUV豪華休旅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