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

自動駕駛測試元年!NISSAN表示將於2020年正式啟動公路自駕

談到NISSAN的自動駕駛技術,相信許多讀者首先聯想到的便是旗下全新自動駕駛輔助系統;ProOILOT Assist系統,由於該系統提供了高速公路主動巡航和車道維持轉向輔助等機能,因此車市普遍期待未來車廠將能拿車更為便利且具前瞻性的新系統。對此,車廠也在近日表示將會從2020年開始正式於東京高速公路上進行測試。

NISSAN對外表示,該測試計劃將會於2020年正式啟動,並且將採用INFINITI Q50跑車於東京公路上開展自動駕駛技術的實地路測。NISSAN也表示,該技術將能使車輛在城市道路及高速公路上實現自動駕駛,駕駛員僅需借助導航系統,便能讓車輛輕易地以自動駕駛巡航到達目的地。

根據目前該車輛所搭載的人工智能技術,其中包括12個聲吶與12個攝像頭等多元的軟硬體設備。系統在接收到道路資訊以及駕駛情境後,將能提供最順暢且便利的行進道路。值得一提的是,未來NISSAN不僅會針對硬體設備進行升級,其他包括軟體系統也將同步強化,未來據悉將能提供系統彷彿人類的思考模式,給予乘客最佳的行進建議。最後NISSAN也表示旗下配置ProPILOT的車型在逐步增加,其中包括Serena、X-Trail和Rogue等車型都將予以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