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

2017東京車展報導:它是下一代X-Trail?日產發表新世代電動跨界休旅IMx

Nissan加速電動車開發腳步,本屆2017東京車展中火力全開,重點車是25日全球首發的純電動跨界休旅車IMx,它具備全自動駕駛的能力,更可以達到600公里以上的續航力,它的產品力相較於Tesla,有過之而無不及。




IMx具體實現日產汽車Nissan所提出的智慧行動Intelligent Mobility的主張,強化人與車之間的互動關係,改變人與車的互動方法,它搭載了Nissan開發的Pro Pilot自重駕駛系統,選定此一模式,車子方向盤會收納儀表板內,座椅可以後躺,讓乘客有更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採取手動駕駛模式,座椅和方向盤會回到駕駛位置,將駕駛權交還給駕駛者。

這台車採用Nissan全新的EV平台,整個座艙底板是平坦的,同時也有更低車身重心,底盤可以提供駕駛者更精準操控。它的動力是系統是一對高功率的電動馬達,分別位於前後軸,使這台車具備全輪驅動的功能,最大綜效馬力320sW,最大扭力700牛頓米,高密度電池讓這台車單一一次 充電,就能達到600公里的續航力。


這台車還具備多項自動駕駛的功能,搭載了無縫接軌自動化行動科技(Seamless Autonomous Mobility),當車主要去機場,它除了載送車主之外,到機場還會自動前去停車,並找尋充電區自動充電。它還會自動前往接車主上車。

它的外觀和內裝也有一套設計哲學,外觀給人安全的視覺感,珍珠白的車色搭配重點部位硃紅的配色,如前方LED日行燈底板和輪圈內緣。車頭有V型家共通的水箱護罩,但結合人字形的鍍鉻編織格柵,並有銳利的LED車頭燈組,車身運用稜角和銳利的線條,並加上立體的鈑件。


而車室內裝則是極簡約,讓駕駛者可以全神貫注於開車,以日本禪的「和」思維,做為設計基礎,運用原木和冷調材質,以及和服織布的工藝,強調車內的平穩與美感。座椅則是採日本片流式傢俱的設計,並結合日本細木工的工藝,另有一個OLED的中控面板,可以充分顯示車外四周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