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

2017東京車展搶先報:Nissan推油電休旅Serena e-Power,搭載ProPilot半自動駕駛

面對未來電動車市場大戰,Nissan今年除了推出全新的Leaf之外,在本屆東京車展前夕,搶先發表品牌的油電複合動力七人座轎式休旅車Serena e-Power,先前Nissan才發表過Serena的Nismo性能改裝版,也將在此次車展中露臉,Serena e-Power預定2018年春天正式上市。

這台Serena e-Power的電能技術是取材自Nissan 小型油電車Note e-Power和純電動車Leaf,它是以一具小型汽油引擎為電瓶充電,以驅動它的電動馬達。Nissan並未公布這台車的技術諸元數據,只提到這台車的動力系統的靜肅性和油耗表現都會遠遠超過當下市場的同級競爭車款。

此外,Serena e-Power也搭載了Nissan全新的ProPilot半自動駕駛安全輔助系統, 它的數位儀表上會顯示ProPiloit系統設定能狀態,駕駛者利用方向盤右方按鍵即可設定主動式定速巡航的車距,而系統會在時速30至100公里的範圍內,透過攝影鏡頭判讀自身與前車的確切距離,另透過攝影機還可進行車道偏離警示與固定車道的維持。

而從官方照可以看到Serena e-Power搭載了鋁合金輪圈,並配上獨特LED尾燈組,水箱護罩為家族共同的最新的V-Motion設計,有V型的鍍鉻飾條排列,為凸顯它的油電動力特色,有兩道飾條為藍色塗裝。

事實上,這次東京車展中,Nissan將展示新車重點,還包括了多款電動車和電動概念車,包括Leaf Nismo量產性能版純電動車,搶進綠能市場的宣誓意味濃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