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

2017東京車展搶先報:實用導向!NISSAN e-NV200純電冷藏及救護概念車連袂發表

在幾天後即將到來的東京車展中,NISSAN打算推出兩款高度實用的商用概念車款。一款是醫療用的救護車,量產版本預計將會於2018財政年度開始時對外販售,而另一款則為e-NV200純電冷藏廂車,主要功能則是可以貯存需冷藏的貨物。


首先看到這款救護車,車名很直接的稱為 「Nissan Paramedic Concept」,該車是以現行款NV350 Caravan作為基礎所開發而來的,其搭載了1.6kWh電容量的鋰鐵電池組,主要負責車上維生醫療設備的用電,除此之外,該車也搭載可降低車廂內細菌傳播的相關技術。再者,此車還搭載了Intelligent Around View Monitor智慧型全景監視系統,使司機能夠隨時監控車子附近的環境避免事故發生。至於在動力方面則搭載一具2.5升四缸引擎以及一組五速自排變速箱負責遞送。

另外e-NV200 Fridge Concept這款概念車的推出最主要是希望能解決日本擁擠的都會區冷藏貨品載送的問題,但最大的亮點還是這款概念車在動力方面是採純電的設定。而為了同時達成純電動力輸出以及具有冷藏的機能,這款車總共備有兩個電池組,一是負責擔綱全車動力源的24kWh電池組,另一個則是負責冷藏設備供電來源的12kWh電池組,而後者的電池組甚至安置於車頂部分。整體而言兩部作品都是非常實用的車款,但是直至目前為止NISSAN並未釋出更多有關這兩輛車的更進一步的產品細節消息,看來也只能靜候佳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