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

首度導入 ProPilot 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全新歐規 2018 年式 NISSAN X-Trail 改款發表

做為 NISSAN 旗下最暢銷休旅之作,X-Trail 及其北美雙生車 Rogue 車系,自 2000 年首代發表以來,如今已突破 370 萬台累積銷售紀錄,而 2014 年開始在歐洲銷售現行第三代車型,上市首年更帶動業績成長一倍,次年也繳出高達 40% 成長幅度,及至目前全歐洲已創下 11.5 萬銷售成績。

面對競爭極為激烈的休旅車市場,NISSAN 也明白唯有強化車款吸引力方能保持優勢,原廠近日正式在歐洲發表全新 2018 年式 X-Trail 改款車型,預計 2017 年 8 月上市。鎖定中型 SUV 級距消費族群關心的性能與配備層面,針對外型、座艙設計精緻化以及提供更豐富的輔助科技配備,導入品牌最新 ProPilot 駕駛輔助系統,適切符合家用休旅的車款定位。

全新改款 X-Trail 延續「V-motion」家族化設計語彙,從 Visia、Acenta 和 N-Connecta 等級車型搭載鹵素頭燈,到 Tekna 等級以上車型全面導入 LED 燈組,整合 AFS 自動轉向機能可發揮更好的照明性能,同時與前保桿整合的霧燈更換為方形 LED 燈組,車尾部分採用迴力鏢造型也同樣實現 LED 化。此外保險桿造型的變動也讓車身長度增加 50mm,軸距不變仍保持 2,705mm 水準,至於輪圈則視車型等級提供 17、18 和 19 吋設定。

座艙部分改款後帶來更具運動風格設計,並依車型或選配調整中控台設備與車室配色材質,強調整體質感更加豪華細膩。其中方向盤更換為 D 型平底造型,在騰出腿部空間之餘還整合了加熱功能。空間表現也是新款 X-trail 訴求重點,消費者可選擇 5 人座或 7 人座配置,第二排座椅提供前後傾斜 / 滑移機能,可依據乘坐或載運需求進行適切調整。而自高階車型標配的電動尾門配備,新款車型上也將加入感應式開啟功能。

全車系動力編成將提供 1.6 升 163PS 汽油引擎、1.6 升 130PS 柴油與 2.0 升 177PS 柴油三種版本,可搭配 6 速手排或 CVT Xtronic 無段變速箱,並具備前驅或四輪驅動配置。其他配備部分,X-Trail 全車系標配 6 顆安全氣囊,以及整合防煞車鎖死、電子式煞車分配及車身動態穩定系統。

最後,NISSAN 全新開發的 ProPilot 自動駕駛輔助系統也是本次改款重點,消費者可於全新 2018 年式車型中進行選配。ProPilot 目前可進行高速公路主動式巡航,在單一車道上執行自動駕駛減輕駕駛人精神與體力負擔,同時原廠也表示未來還將發布更多 ProPilot 技術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