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

行車安全再獲保障!NISSAN 2018年式美規車型將廣搭載AEB系統

根據外媒報導,北美NISSAN近日宣布將AEB(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列為品牌18年式車型的標準配備,這項昔日可能列為選用配備的安全科技如今都將下放至每輛新車身上,除了一些搭載手排的車型無法擁有外(像是Sentra Nismo),旗下Rogue、Rogue Sport、Altima、Sentra、Maxima、Leaf、Murano以及Pathfinder等暢銷車款都將因此獲益,據統計,將會有100萬輛新車因此擁有AEB系統,和2017年的45萬輛相較,也象徵了品牌對於車輛安全的決心。

NISSAN北美市場產品企劃副總Michael Bunce說道:「今天最重要的消息是我們把AEB這套系統列為NISSAN主流車系中的標準配備。」他並補充說道:「AEB這套系統的普及正是我們想要降低車禍致死率的具體作為,一方面也合乎我們所謂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的智能移動科技的品牌願景。」此外,目前各大車廠都致力於這項安全科技的普及,希望能在2022年以前達成。

其原因是到了2022年NHSTA(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將會要求全新上市的新車必須要搭載此項安全配備,其原因是此該項配備能在即將可能發生的撞擊前即時煞車,降低車禍以及乘員受傷的可能性。除了NISSAN之外,目前VOLVO美規車型全車系已標配AEB系統,而北美TOYOTA將AEB系統下放至主流暢銷車款之中,未來也將會有更多的車廠跟進,對於當地消費者的行車安全都是一項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