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

搭載主動煞車系統,NISSAN Micra / March 歐規車型獲 NCAP 撞擊測試最高五星評價

全新第五代 Micra / March 的外形設計源自 2015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Sway Concept 概念車,打破以往給人圓滾滾小饅頭的印象。銳利的車體線條與象徵家族品牌的 V 型水箱罩,從引擎蓋上方延伸到水箱罩有如翅膀般的車身線條,讓車頭看起來就好像是一隻準備展翅高飛的老鷹。而在動感的新外型下,Micra 的安全性也毫不馬虎,近日選配安全套件車型通過歐盟 NCAP 撞擊測試滿級分五顆星評價,展現新一代都會小車在安全性表現的努力。

第五代 Micra 全車系標配六顆安全氣囊,同時附帶安全帶警示與高度調整機能,另兼顧家用需求的 Isofix 兒童座椅安裝系統,已整合至前後排座椅中,提供相當完善的兒童保護機能。

主動安全配備部分,Micra 標配電子式車身動態穩定、防煞車鎖死與上坡起步輔助系統,其他包括車輛限速、自動頭燈啟閉、自動警示燈和胎壓偵測等機能也一應俱全。另附帶未來新車標配趨勢的主動式緊急煞車系統(IEB),可根據偵測前方車速或靜止狀態,協助駕駛人預防碰撞意外機率。

全新一代 Micra 在 NISSAN 歐洲技術中心(NTCE)團隊主導設計下,強調擁有同級距最大的前排座椅空間,藉由測量多達 200 位同事的身形,從坐姿高度、眼睛高度到手臂和腿長等 40 項測量項目,當有任何設計變動時即可立即反應乘坐感受。

在 Micra 的開發過程中,如何讓消費者從更大尺碼的車款,轉而考量購買小型車,駕駛和乘坐的舒適性表現是重要關鍵考量,除了人體工學以外,內裝操控的布置,以及選用優質材料皆會影響消費者的使用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