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賽車形象儼然成形,Nismo讓NISSAN旗下車款深具性能潛力
 
Autonet記者:邱志翔
 

賽車之所以令人醉心,就是其集合尖端賽車科技於一身,結合了世界級車手的精湛技巧,展演出一般道路上難以欣賞到的賽車競技美學,以追求最佳的競賽成績,除了來自於原廠的資金挹注外,最大的功臣莫過於賽車性能部門的精心改裝與調校,而這股原廠的性能改裝風潮也逐漸下放到市售車型,近年來NISSAN的性能車型NISMO系列在各車展上大放異彩,正是讓一般車主也能滿足享有公路賽車的最佳例證,讓NISSAN旗下車款成為最具性能潛力的車款之一。

 
NISSAN Juke Nismo
 
目前NISSAN Nismo車系共有GT-R Nismo、Juke NismoRS、Juke Nismo、March Nismo、370Z Nismo等車,而且均收到不錯的市場評價,不過究竟什麼是Nismo呢?

其字面上的意思是NISSAN Motorsport International Limited(NISSAN汽車國際運動部門有限公司),取自NISSAN的NIS以及Motorsport的MO而來的名稱。而這個改裝部門於1984年成立,主要是針對賽是提供改裝零件為主,並參加日本國內、外各項賽車比賽或錦標賽。像JSPC、Formula Nippon、JTCC、利曼24小時耐力、Super GT等國際賽事都有Nismo的足跡,所以對NISSAN來說Nismo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性能形象部門。

除此之外Nismo也參與賽車的設計與開發,並促進日本國內或國外賽車活動的推廣與規劃。而針對NISSAN旗下的市售車款,也進行零部件、飾品及其它產品的開發。亦提供汽車保養、維修、改裝及銷售等服務。因為Nismo積極參與各項賽事且成績優異,讓它的名聲遠播進而增加改裝部品的銷售成績。

直到2011年底開始,NISSAN打算轉型Nismo性能部門,從以往的附屬品牌改為旗下子品牌。不僅可持續提升NISSAN的性能聲望,更能藉由Nismo所推出車款來增加性能車陣容。因此首要的步驟,就是擴展Nismo產品。除了原本套件改裝的形式或比賽廠車打造外,成車完善的Nismo車型也列於未來計畫當中。

2013年2月底Nismo宣佈國際總部成立,並遷移至日本橫濱市鶴見區。此處不僅有新車展示與保養維修部門,也集合研發中心等其它項目。至於Nismo第一款量產車型,則為2012年巴黎車展上亮相的Juke Nismo,已於2013年初開賣。同年5月旗下知名的後驅跑車370Z(日本稱Fairlady Z)也添加了Nismo版本,直到2013年底為止Nismo已經擁有五款車型,且原廠也明確表態未來將會繼續開發更多Nismo車型

 
NISSAN Sentra Nismo Concept
NISSAN March Nismo
NISSAN 370Z Nismo
NISSAN GT-R Nismo


科技特區


  • NISSAN Juke NISMO台北車展現場直擊
  • NISSAN 370Z、GT-R台北車展現場直擊
  • NISSAN TeRRA概念車台北車展現場直擊
  • NISSAN TeRRA純電動概念車
  • NISSAN TEANA
  • 2014台北車展報導:NISSAN
  • 2014台北車展美模:林亞蔓
  • 2014台北車展美模:李培毓
  • 2014台北車展美模:連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