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銷售挑戰2500輛,SKODA太古利奔總經理高振榮專訪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26/2011星期一)
雖說SKODA這個品牌在台灣已有五年多的光景,但這兩年的能見度與銷售量可謂明顯進步,這當中自然要歸功於總代理太古利奔。也因此SKODA藉由2012台北車展將全系列產品呈現在消費者面前。

 
SKODA Citigo
 
對於今年SKODA在車展中的特色與重要車款,太古利奔總經理高振榮表示:「本次展場特別採用全新企業識別,這也是在台灣首度與國人見面的全新氣象。新廠徽以鮮明的綠色代表SKODA對環保的重視,與以人為本的企業理念,中間的翱翔箭頭則象徵SKODA躍昇為VAG集團的明日之星。此外,今年適逢SKODA Motorsport成立110週年,因此特別從原廠空運越野戰神Fabia S2000到場擔任主秀,是整個車展唯一的賽車,畢竟SKODA今年剛奪得WRC S2000組別冠軍,並在IRC中曩括前三名,這樣的成績不但改寫國際拉力賽史,更讓許多人對SKODA另眼相看。」

同時高振榮也表示:「在太古利奔接手之前,SKODA並未成功打響品牌,直到兩年前正式經營下,SKODA已在台灣市場穩居前十大進口車品牌,創下許多驚人的銷售成績,畢竟全車系所能涵蓋的層面越來越廣,小型車、SUV、Crossover、中大型房車等均可滿足消費者選擇,因此今年11月拿下單月銷售234輛車的新高,2011年1月到10月以1554輛的銷售成績超越PORSCHE、SUBARU、MINI等知名品牌,以這樣的成績來看2011年有望整體銷售可達2,000輛。」這樣的成績相信讓不少人跌破眼鏡,但高振榮卻不因此而自滿,反而謙虛地說:「還有許多要努力的地方!」

至於最新的Citigo是否會引進台灣?高振榮笑答:「這款排氣量僅1.0L的小型車實力不錯,價格上將會比70多萬的Fabia便宜個10萬元。」這意味Citigo只要60出頭萬就可入手!對於2012年太古利奔的目標,高振榮說:「2,500輛!」「其實只要原廠供貨正常,我們對於明年抱持相當大的信心,有機會可成長50%,但我們絕對會穩扎穩地打讓SKODA成為進口車的主力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