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北車展SKODA搶先報:家庭用車上選!SKODA Roomster Scout 1.2 TSI
AUTONET記者:Sam(12/02/2011星期五)
1991年德國VW集團買下SKODA,在德國思維與捷克傳統交流之下,SKODA大步走出了捷克,成為世界級的品牌。兼具了德國工業的精準特性,與捷克傳統細緻的手工業結合為一,正好體現於Roomster車系之上。Roomster車系是SKODA旗下第一款Crossover車型,在年底開幕的2012台北車展,SKODA也將於展出今年中旬由總代理太古利奔導入國內販售的2011年式SKODA Roomster Scout 1.2 TSI,以充裕的空間、多變的車室和不俗的經濟使用性,完全符合一般小型家庭需求。





Roomster Scout以Roomster為基礎,採用與眾不同的雙色車身塗裝,除了在車身下半部採用了防刮的黑色材質,前後保桿也增加了具有越野氣息的套件,因此讓新車的長寬高出現了微幅增長,比Roomster多出14mm的車身長度;而底盤淨空提升也讓Roomster Scout車身高度比Roomster略高一些,而且也換上16吋的大尺碼鍛造鋁圈,營造出Scout家族濃厚的跨界休旅風格;採用深色化處理B柱後方的側窗,除了提升視覺感受之外,也讓四門的MPV車型增添了雙門跑車的神秘感。



Roomster Scout的車型平台與Fabia小車相同,身型雖然輕巧迷你(車身尺碼4214×1684×1607mm,軸距2621mm),在基於高車頂、短車頭與方型座艙設計的車體結構,車室內的空間卻是如其名的相當充裕,呈現出小型MPV姿態;Roomster Scout使用VarioFlex座椅設計,後座三組獨立式可收摺、拆卸,可依需求變化出8種彈性空間,行李廂空間可以從450L變出四倍的空間(最大1,810L),大幅提升實用性。處處充滿空間巧思無庸置疑是Roomster Scout的強項,後方乘客座椅採用較高於駕駛前座的設計,為的就是要讓後座的乘員一樣享受寬廣的環艙視線。



選配全景式的玻璃車頂是Roomster Scout的另一大特色,讓一同出遊的乘員在蔚藍的天空下感受心情輕鬆寬闊的愉悅,營造無比的車內空間感;此外SKODA簡約俐落風格的儀表板設計、Blues音響主機(具8組揚聲器)、Climatic半自動恆溫空調系統等配備,也使得Roomster Scout的整體配備更形豐富且具有實用性。


動力系統方面,2011年式Roomster Scout 1.2 TSI車型搭載了1.2 TSI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結合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可輸出105hp/5000rpm的最大馬力及17.9kgm/1550-4100rpm的峰值扭力,0-100km/h加速衝刺需11.0秒,極速可達184km/h,將家庭用車角色扮演得恰如其分,不僅輸出相當平順,並兼顧油耗及低污染排放表現。

除此之外,Roomster車系的安全表現亦使其從未在NCAP撞擊測試最高評價五顆星中缺席,具備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包含ABS防鎖煞車系統、MSR引擎循跡控制、ASR加速防滑控制系統、EBV電子煞車力分配控制、HBA液壓煞車倍力輔助,搭配體貼家庭需求的後座兒童安全鎖、四門電動車窗防夾功能、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裝置,全車搭載6具安全氣囊,以乘客最完善的安全防護為職志,展現SKODA以人為本的品牌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