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北車展LUXGEN搶先報:性能SUV領軍,展現新一代智慧房車科技
AUTONET記者:sanada(11/24/2011星期四)
2012年台北車展即將在12月24日正式登場,各家車廠最新科技以及車款勢必大舉傾巢而出,而除了在車款上的較量之外,爭其鬥艷的車模大戰更是鎂光燈追逐的另一個焦點;為此,LUXGEN特別邀請超人氣演藝新秀「袁艾菲」擔綱展場主持人並搭配六位廣告明星模特兒輪流演出。展出車款部份則由SUV領軍預計將展出四款車型,其中也包括LUXGEN首部新世代科技房車也將於台北車展進行世界首演,屆時香車美人的組合不知又要抹煞多少記憶卡空間了。

LUXGEN 5 Sedan


早於今年四月LUXGEN便讓旗下首部電能概念房車「Neora」在上海車展露臉,並也公開表示市售版本將在年底台北車展亮相。而根據Autonet日報的深入了解LUXGEN本次展出的市售版本將會以「LUXGEN 5 Sedan」命名。

動力部分預估將提供兩具直兩具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排氣量分別為1.8L與2.0L,全部以現行2.2L渦輪增壓引擎為基礎,施以Downsizing手術,推測2.0L的最大馬力約175-180hp,扭力則有26.0-27.0kgm表現,1.8L則擁有150hp/21.0-22.0kgm功率,變速系統應該仍沿用LUXGEN7 MPV/SUV的五速手自排,但也可能為了提升性能與油耗提供六速手自排。底盤懸吊則將採用前麥弗遜、後拖曳臂設定。


內裝配備部分相信LUXGEN最引以為傲的Think+、Eagle View等科技配備也都將全數搭載,包含音響、空調等在內也將以觸控式面板操。內裝鋪陳與中控台設計會更具個性化,整體車身造型線條將以Neora為基準,針對頭尾燈組、水箱護罩、後視鏡、19吋輪圈、205/55R19輪胎將會進行修改,推測將設計兩款不同造型的水箱護蓋(鍍鉻橫條式與蜂巢網狀),並可能推出強調個性化的Sport版本。


LUXGEN MPV


MPV乃是LUXGEN旗下首部箱型RV車款,結合IT+AUTO的概念所打造的第一輛智慧科技車款。搭載2.2L MEFI TURBO引擎搭配與變速箱名廠AISIN共同合作五速手自排變速箱,透過全新智慧型電子變速箱控制模組(Transmission Control module),可輸出最大馬力175hp/5200rpm,峰值扭力28.0kgm/2500-4000rpm;車載渦輪由國際大廠GARRETT專門開發,再由台灣團隊依照台灣本地路況、駕駛特性等各方面進行細部調教。



與HTC共同開發領先全球的智慧科技LUXGEN THINK+,首創全功能WinCE車用型智慧電腦,內建3.5G通訊模組、NAVI模組、10.2吋液晶螢幕,具備影音娛樂、電話通訊、衛星導航、行車安全、車主專屬、系統設定等六大功能。車艙空間以智慧飛翼式中控台為其造型主軸,營造精緻、冷調高科技的質感。



MPV也依照版本的差異配備八向電動調整駕駛座椅,且在熄火後會自動後退,提昇駕駛座進出便利性。第二排座椅具有三人、二人兩種設定,其中三人座設定採用50/50分離式長條型座椅,彈性的座位設計不僅讓空間配置可迅速變換,第三排座椅Easy Fle-透過精巧的收折機構,簡單的幾個步驟即可將座椅收至底板下,讓裝載行李或大型物件更為方便。

LUXGEN SUV Sport+


LUXGEN SUV傑出設計曾勇奪台灣精品金質獎,4800mm x 1930mm x 1760mm的車身尺碼,更受惠於軸距2910mm擁有寬敞的機能空間,在其鮮明的飛翼車身線條上,加上極具動感象徵的SPORTS+專屬前後空力套件、空力擾流尾翼、車側踏板及車身飾條,極為實用的外滑式電動天窗與智慧型電動尾門也列為標配,滿足重視實用性與車款個性的消費者。


內裝配置導入全新紅黑雙色內裝、紅色縫線高質感內門真皮把手、紅色縫線真皮包覆方向盤及LUXGEN專屬電繡字樣,呼應其極其濃郁的動感車身外觀,航太智慧高反差儀錶板搭載類鈦金屬中控台飾板,營造出飛航式智慧駕駛座艙的未來感。凡舉LUXGEN THINK+、Eagle View+ 360度環景影像系統(附倒車動態車輻線)、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LDWS+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與Night Vision+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均為LUXGEN7 SUV Sports+標備。


動力心臟依然源自2.2L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75hp/5200rpm、最大扭力28.0kgm/2500-4000rpm,搭配AISIN大廠合作開發的10-mode智慧型五速手自排變速箱,實際試駕發現其底盤回饋,忠實提供駕駛所需的路感,歸功於低速湧現的扭力,讓起步與加速得以滿足一般市區或高速路段所需。安全部份,則配備SRS雙前座防護氣囊、車側防護氣囊、SRS側邊防撞氣囊、ABS防鎖煞車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ESC動態車身穩定系統、TCS循跡防滑系統等配備。

LUXGEN CEO EV


LUXGEN7 CEO EV曾在去年台北車展中公開首演,針對高階經理人,推出量身訂做的頂級車款—CEO。透過彷造頭等艙的2+2座艙、後座獨立尊榮座椅、隔音、隔屏及多功能電子螢幕功能設計,樹立台灣自製豪華旗艦新風範。在外型上與LUXGEN7 MPV設定可說如出一轍,外觀上則在鋁圈、鍍鉻格紋氣壩、及車尾ROYALOUNGE專屬銘牌等細節上稍作變更。


動力搭載與世界頂尖電動車研發公司-美國AC Propulsion所開發的三大核心技術,包括電動感應馬達、PEU電能動力控制模組與鋰離子電池模組,以電動感應馬達取代引擎,輸出動力高達180kW (240hp),起步加速0-100km/h只需8.6秒,搭配電力再生系統,可將電能再度轉換為動能,回充至電池。以定速40km/h行駛,最大續航力達到350km以上。





後座豪華的座艙空間配置,以Nappa皮革包覆的電動Ottoman豪華座椅,入座後可隨個人不同的乘座角度並具備加熱、通風、氣壓式電動按摩等功能,中央扶手座的控制面板,是供後座獨立DVD播放之用,搭配10.2吋吸頂式電調螢幕與五支JBL揚聲器,可享有DVD、VCD、CD、MP3等各種影音源饗宴。並具備收納式核桃木紋折桌、閱讀燈、冷熱雙用冰箱、全規格車用插座,如此豪華的空間配置都是為了滿足高階成功人士挑剔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