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北車展LUXGEN搶先報:Think+影音娛樂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2/2011星期二)
在LUXGEN所有車系中,均採用名為Think+的車載平台資訊平台,與HTC此智慧型手機大廠的合作,讓Think+擁有著清楚的邏輯安排,且以繁體中文呈現的介面,更增加了使用上的便利。

透過LUXGEN與HTC的合作,Think+依照用車者的需求,區分出了六大功能,分別為影音娛樂、電話通訊、衛星導航、行車安全、車主專屬、系統設定等,而本篇,就從位於Think+首頁左上角的影音娛樂開始介紹。

雖然Think+並無配置觸控式螢幕,但從10.2吋的螢幕下方以相同位置完全對應的控制按鍵,與刻意以紅色標明的「上一頁」與「主頁」的快捷鍵安排,操作著Think+便利十足。從影音娛樂功能進去後,將會看到涵蓋了「廣播電台」、「光碟播放」、「我的媒體櫃」與「外接影音」等四大主要功能。

一進入廣播電台功能,螢幕的左上方有著清楚的功能介紹,提供有搜尋頻道、記憶頻道、手動搜尋等附加功能,左下方則為與下方鍵盤對應的記憶頻道,操作便利,且為了讓駕駛易於判讀目前位在的廣播頻道,主螢幕的右上方還會以碩大的字體呈現頻道數字。從光碟播放功能進入,同樣的於左上方會有功能解說文字,清楚說明著如果需要播放或暫停,請以下方右方旋扭控制,且還可選擇全螢幕或半螢幕播放,半螢幕播放時右方為影片內容,左方則相同為控制介面解說。

Think+也內建了1G的硬碟供車主儲存自己喜愛的影片與照片,可透過10.2吋的彩色螢幕讓車主與乘客們分享,為一相當貼心的設計。如字面意思所介紹般,可透過位於中控台下方的Aux-in/AV端子/USB插座,將用車者自行使用的行動影音播放裝置與LUXGEN7 MPV相結合,提升車輛音樂播放的多元性,也展現出Think+符合潮流的聰明思維。

基於此平台上,LUXGEN7 MPV上的影音系統更以嚴苛的劇院音質為標準,搭載頂級High-end JBL揚聲器,高音清亮、低音渾厚,音感紮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