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北車展報導:NISSAN擘劃未來行車科技、電動車生活迎接零排放新未來
AUTONET記者:Gilbert(12/26/2011星期一)
環保與電動車科技將是NISSAN今年在台北車展的最大亮點,自2006年起NISSAN便致力於節能減碳愛地球的環保綠計畫(Nissan Green Program),從2010年開始更積極朝向品牌終極的目標零排放計劃(Zero Emission)的目標邁進,在今年的台北車展中NISSAN將率先呈現對未來行車科技的前瞻作法與宏觀思維。






近年來,地球暖化問題不斷受到重視,各大車廠也紛紛投入電動車的研發,NISSAN早在多年前便著手規劃未來電動車生活,不但領先完成NISSAN Leaf這款全球最暢銷的純電動車外,更著手研發多款概念電動車。此次車展裕隆日產汽車除了展出全球首部量產純電動車NISSAN Leaf之外,更特別自日本空運概念電動車NUVU及多項電動車技術展示物件來台,呈現NISSAN領先的技術實力與對未來生活的全面規劃,呼應本屆車展中NISSAN展場「Zero Emission」的主軸訴求,不僅強調「Zero Emission」是NISSAN品牌發展的未來方向,更希望傳遞給每位民眾,進而身體力行環保愛地球。




除了電動車的展出外,最受消費者注意的還有經典迷你車-NISSAN March的新世代車型發表上市,外型上更加可愛、有型的全新世代March,不僅獲得日本Good Design設計獎的肯定,同時也是國產同級車款中唯一獲得能源效率評等一級的油耗表現,全車系不僅配備四合一煞車系統,讓March不只是March、這耳熟能詳的口號又再度在車迷耳中響起,更凸顯新世代March是一款省油、環保、安全又好開的都會小車。





今年NISSAN展區有許多特色,例如首創使用智慧型手機賞車,參展民眾只要憑智慧型手機掃描展場內QR code,就可以直接在手機上瀏覽各車款的相關資訊,減少紙張的印刷更環保。配合新March的上市,特別安排了實境遊戲讓民眾得以嚐鮮體驗駕駛一級油耗環保小車的樂趣,參與體驗的民眾更可以到SONY PS3 GT5遊戲區體驗NISSAN GT-R的奔放熱情。




此外凡來參展的民眾,只要通過舞臺活動的問答或「NISSAN全能王」闖關遊戲的考驗,就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物。在此邀請全國民眾於臺北車展期間蒞臨NISSAN展區,一窺零排放的美好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