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北車展NISSAN搶先報:個人短程移動新寵Nuvu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30/2011星期三)
在2008年的巴黎車展中,NISSAN推出一款名為Nuvu的小型概念車,外型長得有點奇怪,但內部空間似乎不小,最讓人高興的是,Nuvu的動力心臟並非傳統引擎,而是兼具環保節的鋰電池!

Nuvu之所以會被稱為「小車」,是因為它的車身尺碼僅有3000×1550×1700mm,而最大特色就是動力源自零廢氣排放的電力系統。1980mm軸距的Nuvu採用三人座椅配置(駕駛單座,乘員前後各一位),另外具備的設計概念還包括,車頂裝配了樹枝狀的小型太陽能電池組,能將電力供給車用配備或回充至電池當中。車艙中全採用來自可回收物質打造,從動力到車身都全然符合環保概念。

採用後輪驅動的Nuvu,為輪內電動馬達設計,當電池充滿電力後,續航力高達125km,極速則為120km/h,相當適合都會與短程移動通勤用。而輪內電動馬達的電力源自座椅下方的複合式鋰離子電池,複合式鋰離子電池採用的全新設計,與傳統鋰離子電池相較,雖然體積減少了1.5倍,但是放電效率卻達到兩倍之多,並且可以使用5年或10萬公里。此外,快速充電約需10至20分鐘,完全充電則需使用家用220V電池插座,充電約3至4個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