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北車展NISSAN搶先報:前衛貼地飛行Murano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9/2011星期二)
NISSAN Murano擷取NASA太空梭設計概念,以輻射型鍍鉻飛翼水箱護罩及霸氣大型頭燈創造饒富未來感的車頭造型,動感車側線條滙流至車尾大面積立體LED尾燈,展現飽滿穩定的車尾弧度,前衛造型中潛藏著性能基因。內裝則以鋁合金材質裝飾中控台與儀表板台,搭配新增中控台背光模組,營造出科技感十足的車室氛圍,除了成功演繹LSUV的概念外,也讓消費者得以體驗日系車廠特有細膩奢華風格。

NISSAN車系特有的日式精緻風格完全展現在Murano的內裝之中,電動全景雙天窗佔車頂80%面積,提供絕佳車室採光;頂級三層抒壓泡棉座椅,兼顧支撐、吸震、柔軟三項要素,給予乘坐者宛如高級精品沙發般的觸感,同時並可有效吸收路面震動達50%;六四分離後座椅,搭配電動收折開關,彈指間即可變換後艙空間; One-Touch電動尾門附設防夾功能,讓車主使用起來更安心。出色的影音配備具有大容量9.3 GB硬碟數位音樂儲存,及播放系統搭配BOSE頂級環繞音效,287瓦高功率擴大機,透過11具環繞座艙之揚聲器,讓車主置身於音符的絕美震撼中。並可連結i-Pod及其他相容裝置的USB連接孔,提供多元化音樂播放介面,使駕駛座艙時時環繞於音樂饗宴之中。另外,新增右前方影像輔助系統,清晰的影像顯示協助車主避開停車死角,穿梭在大街小巷皆能悠然自得。

動力方面,搭載VQ35引擎,提供256hp、34.3kgm功率輸出,在2000rpm低轉速就能爆發出90%的能量,搭配全新模擬6速手自排的X-CVT無段變速系統,流暢變換速度,大幅提升行駛間的平順度並有效降低油耗。至於攸關車輛動態安全與穩定表現的驅動設定,則採用AWDi智慧循跡四輪驅動系統,以電腦運算分配前後輪扭力,保持穩定的操控性。同時,車內配備7吋彩色螢幕及HDD觸控式中文衛星導航系統,搭配AV影音輸入,造就影音移動城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