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北車展福斯商旅搶先報:MPV的進階選擇,四驅悍將Caravelle L TDI 4WD
AUTONET記者:Sam(12/19/2011星期一)
相信許多人對於擁有超過一甲子歷史的VW T系列商旅車已有著深刻的印象,歷代的T型商用車的優異表現與耐用的品質,也成為許多人年少時的美好記憶,這隨著全球許多人一起成長的商旅車系,不但成為VW商旅稱霸全球的核心產品,更成為同級距產品中擁有最多車迷與頂尖銷售表現者。時至今日,VW T系列商旅車的發展已經邁入了第五個世代,不僅性能更為強大,同時也加入了其它的功能應用,其中Caravelle 4Motion長軸版車型將於2012台北車展展出,讓國內車迷體驗其寬敞空間、充沛動力及節能效益。

現行T5世代車系於2003年推出,並於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小改款車型,針對車頭造型導入VW品牌新世代的設計DNA,在車頭水箱罩橫柵由四橫柵改為雙橫柵,並且藉由黑色底來襯托出橫柵的金屬感,再加上頭燈設計也修飾家族形式;而Caravelle L TDI 4WD雖為長軸九人座設定,車身尺碼來到5292×1904×1990mm,但搭配3400mm的軸距及6.6m的最小迴轉半徑,配合高視野及大面積車外後視鏡,使得Caravelle L行駛於道路並不顯桎梏。在內裝方面,Caravelle L擁有以實用取向為優先的駕駛介面,此外寬敞空間與人性化設計座椅也讓全車乘員獲得舒適乘坐體驗。

此外,將於台北車展展出的Caravelle L TDI 4WD具備福斯商旅傲視車壇的四輪驅動科技,搭載的電子控制系統能夠精細分配四輪動力,克服各種地形狀況,搭載的2.0L TDI 柴油引擎可提供180hp/3500rpm最大馬力與40.82kgm/2000rpm峰值扭力,輔以DSG雙離合器七速自手排變速箱,能夠輕鬆驅動Caravelle L達2000kg的身軀,同時寧靜度也稱得上一流,並具有不俗的節能效益。加上ESP、ABS、EBD、EDL、ASR、MSR等安全配備,讓Caravelle L更形可靠,成為車主跋山涉水的好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