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北車展MITSUBISHI搶先報:無線充電讓插頭成過去式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2/2011星期一)
全力推動電動車的MITSUBISHI,聯合日本IHI工業以及美國WiTricity來建構電動車無線充電環境,打算一口氣讓充電插頭插座成為「過去式」。

這個三方合作計畫可說是整合了建構電動車環境的三大要件,由MITSUBISHI進行電動車的販售,而擁有無線充電技術的WiTricity,則是美國著名車用電子廠DELPHI的合作伙伴,雙方早已就電動車用的無線充電裝置技術進行研發。根據WiTricity所提出的技術,其專利的無線充電技術可透過電磁波,將高達3,300瓦的電力在10cm距離以內傳遞出去,傳遞效率則高達92%(損失8%的能量),最後日本IHI工業則是提供電力基礎設施。

因此在未來iMiEV的車主僅需開著車,前往特定充電站將車停妥,電力便會透過無線傳輸餵飽iMiEV,就連打開充電蓋、拿起充電槍的動作都可省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