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北車展MITSUBISHI搶先報:跨界新秀ASX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3/2011星期二)
雖然在MITSUBISHI的產品陣容中Outlander屬於中型SUV,但畢竟內部空間可乘坐更多人,且車身尺碼也更大,對於新世代年輕族群來說購買Outlander似乎有些浪費,這也導致MITSUBISHI決定開發ASX。

算是Lancer Crossover版的ASX,在2670mm軸距下創造出4295×1770×1625mm車身,較Outlander的4640×1800×1680mm來得小些,尤其在高度上明顯降低65mm,這也讓ASX更具Crossover的跑車風格,不過195mm的底盤離地高度卻完全相同。ASX共有FF的2WD與4WD驅動系統兩種,動力上搭載4B10的1798cc直列四缸DOHC MIVEC汽油引擎,最大輸出功率為140hp/18.0kgm,變速系統為配置六速手排模式的CVT,另外還有代號4B11的2.0L直列四缸DOHC MIVEC汽油引擎,最大輸出功率為150hp/20.0kgm,變速系統同為CVT,還具有方向盤F1撥片換檔功能。

內裝鋪陳大走簡潔風,並為MITSUBISHI旗下車款首度配置Push Start引擎啟動鈕,車室頂部採用兩道橘光LED氣氛燈,同時更首創同級對手中唯一配置TFT 3.3吋彩色液晶螢幕資訊顯示,讓畫面更活潑,判讀上也更便利。當然如後座前傾快倒功能、AV端子插座、四向調整方向盤、前後滑移中扶手、雨滴感應式雨刷/光感應自動啟閉頭尾燈、860×954mm超大型全景式天窗、Fast Key科技感應鑰、LED組合式尾燈、6/4分離後座椅、第二排椅背角度快速調整功能都在ASX配備清單中。

安全配備上逼近滿分水準,更榮獲EURO NCAP五顆星安全評價;全車系標配7具氣囊的高規格安全配備,以雙前座、側邊與車側氣簾,再搭配駕駛座膝部氣囊,為車主構築全方位的安全防護。RISE高剛性車體、ESS智慧型緊急煞車警示系統,以及AS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更為喜愛恣意悠遊的車主,擔綱最完美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