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北車展報導:PEUGEOT史上最佳房車,獲得各界一致好評的508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2/28/2011星期三)
PEUGEOT 508自全球發表上市以來,在全球可說是多次榮獲大獎的肯定,先後贏得由The Fleet World 專業媒體所頒發的Best New Car of 2011獎項,以及Next Green Car的2011年最佳大型家庭房車頭銜,如今不但在本屆台北車展上首度在國內亮相,總代理寶嘉聯合更宣布引進1.6 THP汽油引擎、2.0 HDi柴油引擎以及508 SW 2.0 HDi旅行車三款動力版本,目前預售價格則分別為新台幣134.8萬元、158.8萬元以及169.8萬元,並且將在明年第一季末正式上市。





被稱為PEUGEOT史上最佳房車的508在2011年於歐陸上市,以跳脫以往中型房車的格局,先後贏得由The Fleet World 專業媒體所頒發的Best New Car of 2011獎項,以及Next Green Car的2011年最佳大型家庭房車頭銜,並以109g/km的碳排量獲得Next Green Car的32 GCR評等,無論是在車身內裝、外觀設計、動力性能以及節能環保方面都受到肯定。



除了過往的品牌設計精髓外,508的設計還導入了更多優雅、準確與活力,橫排倒梯形的水箱護罩與兩側類三角形的頭燈組、下方的霧燈在車頭組成銳利的視覺焦點,橫柵狀鍍鉻飾條更提升其別緻細膩的質感,沿著流線型的圓弧狀引擎蓋與車身延伸為一體,相較現行其他車款顯得更為內斂及高雅,不只保有浪漫的風格,更增添了穩重的氣度,充滿法式時尚氛圍。





而在寶嘉聯合與法國原廠積極爭取後,將引進搭載1.4-1.8L級距年度最佳引擎的雙渦流渦輪(Twin-scroll)缸內直噴引擎之1.6 THP車型,可輸出156hp最大馬力及 24.5kgm最大扭力,展現低耗能高效率特性,此外引擎最大扭力可在1400rpm即可全數輸出並持續到4000rpm。原廠也提供符合Euro5歐洲五期、且全球率先銷售突破1,000萬具之2.0L HDi高壓共軌柴油引擎,順暢輸出163hp最大馬力及 34.7kgm最大扭力,不僅動能充沛,HDi柴油引擎精緻運轉,寧靜度大幅超越市售柴油車。



508延伸SR1概念車設計理念,自5 by PEUGEOT概念車成功轉型量產,不僅完整呈現5 by PEUGEOT車身外型,更添獅王氣度的凜然氛圍,完美演繹超凡品味。全新立體金屬獅子廠徽結合懸浮式進氣壩,左右延伸兩側大型頭燈組及日間行車燈,散發出優雅氣息。渾圓緊實的車尾造型與高辨識度的直式燈源,完美突顯穩重的車尾視覺。另外,美型法式旅行車508 SW,流暢身形寬廣車內空間,透過全景式玻璃車頂一覽無遺車外美景,全車以超高剛性材質打造,無需B柱橫樑遮蔽全景天窗,即榮獲EuroNCAP五顆星最高評價,證明508車系嚴苛安全標準。電動開闔式車尾廂門,提供行李置物、取物的便利性,增添508 SW多元化用車需求。



凌駕同級的車身尺碼,2830mm的軸距表現,使其擁有優異車室空間;饒富法式品味的高質感內裝,細膩質材不僅展現典雅風情,更使乘坐車內盡享個人專屬時刻。總代理寶家聯合更貼心為台灣消費者標準配備三模式四區獨立冷暖恆溫空調系統,提供全車乘員絕佳的舒適感受,可因應個人需求自主獨立調整。而此一系統在國內歐系豪華進口車中,皆為300萬等級大型豪華房車專屬配備。另外,508配備彩色HUD飛航式抬頭顯示器,以駕駛視線平行投射車速及定速巡航/速度限制等彩色訊息,使駕駛無需分神更清楚掌控行車資訊。



PEUGEOT 508在擁有能夠與一般房車匹敵的車身尺碼、車室空間以及更優美亮麗的外型之外,還具備了優異的動力與節能,相信在國內進口車市場中會擄獲不少消費者的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