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北車展JAGUAR搶先報:猛豹出擊!JAGUAR XKR-S
AUTONET記者:Sam(11/25/2011星期五)
2008年的日內瓦車展,JAGUAR推出僅限量200輛的XKR-S車型,堪稱繼先前的XJ220之後,JAGUAR旗下性能最強悍的跑車;到2011年日內瓦車展,JAGUAR再度發表新一代XKR-S,以更猛暴的實力震懾豹迷,而今XKR-S也將登陸2012台北車展,誓要以強悍姿態折服全場車迷。



新一代XKR-S除了換裝新一代AJ-V8 GEN III R的5.0L V8機械增壓引擎、並導入缸內直噴技術與可變氣門正時等科技,再換裝運動化進排氣系統且ECU經過重新調校之後,由原本的510hp/63.7kgm最大動力輸出,提升至550hp最大馬力與69.4kgm峰值扭力,也讓0-96km/h僅需4.2秒即可達城,極速更達到300km/h大關,堪稱自XJ220之後最強悍的美形獵豹。JAGUAR同時也宣稱,新一代XKR-S是同級車款中唯一在二氧化碳排放輛低於300g/km的性能車款。



JAGUAR為因應經過提升的強大動力輸出,針對新一代XKR-S的底盤設定也做出修改,除了經過材質強化的前懸結構外,磅數更高的強化避震器彈簧、阻尼經過重新設定並降低10mm車身高度的避震器,以及加寬的後輪尺碼,讓車身整體的動態能夠更加平衡。而重新設計的前保桿及下擾流、引擎蓋、側裙、尾翼、後保桿及下分流器,也提供了更加優異的空力效應。



為慶祝E-Type誕生50周年而發表的新一代XKR-S,以更強悍的實力令人更加刮目相看;不僅如此,今年洛杉磯車展首演的XKR-S Convertible也以迷人的上空美型身段,承接JAGUAR旗下最速敞篷跑車之名號,至於是否會在今年台北車展與車迷見面,AutoNet汽車日報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