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北車展JAGUAR搶先報:創世奢華全新標識,JAGUAR XJ
AUTONET記者:Sam(11/23/2011星期三)
JAGUAR去年12月在台發表的全新世代XJ系列豪華旗艦大車,可說是JAGUAR創世奢華全新標識,在流線外觀、運動風格和尖端技術下,無論是高效動能、優雅外觀或豪華內裝,想必都讓許多車迷為之傾倒,展現出無與倫比的創世奢華風範,帶領JAGUAR走進創新世代。




曾獲汽車權威媒體Automobile評選為2011年度最佳設計車款的XJ車系,輕盈優雅的上半身與兩側窗連成的「環繞式後擋」加上大面積玻璃天窗,詮釋「懸浮」車頂的視覺感受;車側長淚滴形車窗構造勾畫出車身輪廓,也完整表達設計核心所在;此外,獨特的車身線條也是JAGUAR全新設計語言的另一大膽演繹,前輪的超低線條凸顯前傾的霸氣姿態,簡潔的腰線不但使車身看起來更為修長且優雅,隨著腰線從汽車前部拱起、最終在後側收攏,動靜之間形成了自然流暢的視覺新饗宴。





當然,奢華私人空間是全新XJ在內裝上給人的第一印象,以皮革包覆的儀表板橫亙前方,車艙兩側大膽以木質飾板從車門延伸至前擋下方,凸顯來自豪華私人遊艇的設計理念,將優雅、現代化的設計與JAGUAR固有的舒適、奢華與動感完美融合,包括座椅、儀表台、門內扶手、中控台以及鞍座扶手,全都採用真皮皮革包覆,鍍鉻與鋼琴黑內飾,精緻皮革與木質內飾形成鮮明對比。至於頂級的Supersport長軸超跑版車型則更配備有皮革頂蓬。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XJ在豪華旗艦房車的領域中開創了令其它對手難以望其項背的標竿,其構造的核心在於其採用的獨具特色的輕量化結構,這種結構的主要材質是鋁、鎂合金,源於航太科技的鉚接和粘接工藝,為全新XJ提供重量更輕、剛性更好的車身結構,與更為卓越的剛性、品質以及安全性能,同時也使得車重較同級競爭對手降低至少150kg,並使得XJ在性能、操控及燃油經濟性上得以大幅改善。




全新XJ除了匹配有第三代5.0L AJ-V8自然進氣V8汽油引擎與擁有超跑般卓越性能的5.0L V8機械增壓引擎外,於其它主要對手不同的是,全新XJ更以3.0L TDV6柴油車型作為該車系在國內的銷售主力,不僅最大輸出可達275hp與61.2kgm,在兩顆序列式渦輪增壓器設計下,0-100km/h加速可在6.4秒內完成,其平均油耗為更能達到13.9 km/L的水準,CO2排放量也僅有184g/km的地步,不僅能為車主提供全方位的駕駛樂趣,也同時兼顧了燃油經濟性和環保訴求。



就算不是JAGUAR的忠實車迷,也能發現這間英國車廠近年推出的一系列車款確實徹底扭轉了過去穩重、老成的形象,尤其在品牌設計總監Ian Callum的操刀之下,除了維持JAGUAR既有的英國紳士形象,換上新裝、注入新血的它,舉手投足都更加充滿活力與自信,以不流於俗艷的迷人美學和不凡品質贏得許多消費者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