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北車展LAND ROVER搶先報:兼具性能與豪華的LSUV之王,LAND ROVER Range Rover
AUTONET記者:Sam(11/25/2011星期五)
60多年來LAND ROVER只生產LSUV車款,除了以強悍、扎實與無所不至的行駛能力馳名於世,為全球超過100個國家的軍隊供應SUV車輛。而旗下擁有LSUV之王美譽的頂級豪華旗艦車款Range Rover,其豪華舒適的造車工藝與尊榮形象,更備受世界層峰人士的青睞。




2002年,原廠代號L322的第三代Range Rover發表,而自1970年代以來僅僅大規模改款了兩次。此後雖然僅有小改款,卻依舊能夠受到各地消費者的青睞;去年發表的2011年式Range Rover,外型仍舊結合了傳統精神和特徵的元素與時尚精品的設計概念,擁有魁梧身形及寬敞車室,而獨特的頭尾燈設計、增加進入引擎空氣流量的「Brunel-Finish」鯊鰓造型金屬動力通風鰭及三重密封車門設計依然兼具實用及美觀。






2011年式Range Rover導入一款全新的4.4L渦輪柴油引擎,擁有313hp最大馬力與71.4kgm的峰值扭力,搭配八速自排變速箱,0-96km/h起步加速表現在7.5秒便完成,83-125km/h的再加速成績為5.1秒,並有綜合路況油耗10.7 km/L的水準。同時採用線傳電子式油門加上精密的電子控制技術,使Range Rover擁有全電子化底盤,整合 ABS 和 EBD 煞車力分配系統和四輪電子式ETC循跡系統,在任何路面、天候下,都能提供最佳抓地力;而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SC)結合 ABS 防煞車鎖死系統和彎道煞車控制系統 (CBC),能對打滑車輪產生煞車力,並適時降低引擎輸出,維持車輛的循跡能力,避免過彎時因轉向過度或轉向不足所造成的危險。


新年式Range Rover除了外型針對部分鈑件小改,並新增Baltic Blue波羅的海藍及Fuji Alaska White富士阿拉斯加白車色外,全系列更追加斜坡起步與坡道加速控制等輔助系統,提供進一步的行車安全。消費者並可依自身喜好加值選配全新車身套件,打造專屬自我的獨特風格。

Range Rover是由LAND ROVER以堪稱旗下最為精華的四驅系統與強大性能,結合極致舒適豪華的設計取向,所發展出爆發性十足同時兼顧頂級乘坐感受的車款,其結合了豪華轎車的操控、乘坐舒適表現以及豪華優雅格調,同時更具備LAND ROVER最為人所稱道的四驅能力,為車輛進化史畫下璀璨的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