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燃料電池科技公司在列,經濟部能源局公佈今年獲補助燃料電池廠商名單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08/2010星期三)

曾經報導過,亞太燃料電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APFCT亞太燃料電池),以量產規格燃料電池機車完成單日300km巡航紀錄,同時也以燃料電池機車完成累積里程超過1073km的環台創舉,證明台灣在燃料電池領域的傑出成就,絕對可以導入市售化。

近日,經濟部能源局宣佈所推動的99年度「燃料電池示範運轉驗證補助作業」,第一批次核給補助的廠商名單已經出爐,APFCT亞太燃料電池赫然在列。此外,獲補助的廠商名單也包括中興電工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光陽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真敏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聖富利國際實業有限公司、鼎佳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與漢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補助總金額達到新台幣6500萬元,目前正辦理簽約中。

經濟部能源局表示,為加速我國燃料電池產業發展,政府藉由提供補助誘因,鼓勵業者進行產品的示範運轉驗證,促進新產品開發。進行示範運轉驗證之燃料電池發電系統,政府補助金額以該系統所需費用的50%為上限。

由於行政院已將燃料電池產業納為「綠色能源產業旭升方案」的推動重點之一,因此能源局除持續推動技術研發,也透過補助積極輔導廠商辦理燃料電池產品的示範運轉驗證,除了有利於廠商進行產品驗證外,也可定期向社會大眾宣導燃料電池這種新型態發電系統的實際應用情形。

此外,98年度補助的示範運轉驗證案件,目前已正式運轉並開放外界參觀的,包括有:中興電工機械股份有限公司「5kW級燃料電池備用電力系統」、鼎佳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華電信馬美機房5kW純氫型備用電力系統、甲醇重組產氫3kW燃料電池系統」、與亞太燃料電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純氫型燃料電池發電系統四輪車」及「1.2kW燃料電池發電系統機車」,目前均持續運轉累積運轉資料中,未來將適時辦理成果發表會。

採用氫燃料電池為動力的好處在於,透過氫氣和氧氣的化學反應產生電力,所產生的廢物,將會是純水,如此一來便不會對環境或空氣造成任何的污染,但是仍有車款售價與更換儲氫罐等問題需要被克服。

 
 
台灣科技新訊精選新聞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