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下世界紀錄!APFCT亞太燃料電池首輛量產規格機車完成環島創舉!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21/2010星期五)

在當前全球一片新能源熱中,受到許多政府與產官學界的發展方向影響,其實被許多跨國車廠視為終極解決方案的氫能源與燃料電池技術,才是未來的大勢所趨,而約莫一年前,我們走訪位於竹南的APFCT亞太燃料電池,當時我就親身體驗了台灣本土對於該領域技術的突破與成熟度已經令人稱讚,而且已經有包括TOYOTA在內的全球汽車大廠,積極與這家公司聯繫,日前又捎來好消息!

行經台東路段巧遇大雨滂沱,正好測試系統穩定與耐候程度。

檢查儲氫罐並且更換。

根據APFCT亞太燃料電池日前告知的最新消息顯示,他們在半年前完成了創紀錄的單日300km巡航,不但是領先全球業界以量產規格燃料電池機車單日行駛里程的最高紀錄,APFCT更挑戰顛峰,以同樣一款具備量產規格的燃料電池動力機車,完成了拿下全球最新紀錄的環島創舉,累積里程更超過1073km!

這是真的!位於屏鵝楓港路段中途。

前進總統府!希望政府的新能源政策也可以將燃料電池技術這種終極替代能源納入!

完成環島,總里程為1073km!

由於原本APFCT亞太燃料電池是以新能源為出發點,在尋求台灣各整車(包括各種輪數)希望合作未果後,決定自行發展整車研發與設計,而一年前我們便已經試駕過的這款燃料電池動力機車,現在更已經具備量產規格,而且在整個環島過程中,更涵蓋各種路況與天候,也對車輛的品質與系統品質穩定,做了最好的見證。

一整列具備量產規格的台灣自主研發燃料電池機車。

APFCT亞太燃料電池更表示,這款具備量產規格的燃料電池動力機車,除了展現台灣在燃料電池商業化領先全球的傲人成績,更重要的整部機車從車架、馬達、傳動、燃料電池系統都是Made In Taiwan,不但已經可以對外輸出,並且APFCT亞太燃料電池更提供產品保固與售後服務。


此外,燃料電池車輛量產普及後,未來消費者騎的機車或開的汽車只需到交換站或便利商店交換氫氣罐,燃料補充時間更少於一一分鐘,所花費的時間與成本遠低於傳統燃油車輛與當前話題正夯的電池電動車(BEV-Bettery EV)。


當然,我們近年來已經擁有一個由嚴凱泰創立,另所有台灣人自傲的自主品牌納智捷LUXGEN自主品牌,而APFCT亞太燃料電池表示,在全球專業分工體系之下,台灣必須創造優勢品牌來擺脫中國的低價代工競爭,更驚人的是APFCT亞太燃料電池以一個不到40人的團隊,更獲得大廠的肯定與接觸,陸續表示將與該公司進行合作,而許多全球大廠更計畫在5-15年內全力促成燃料電池動力技術的商品化與普及。

這樣看來,台灣驚人的研發與生存實力,真的是需要所有人民與各界一起來共襄盛舉。

儲氫罐的位置在座墊後方,更換十分容易。


 
 
台灣科技新訊精選新聞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