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e-moving電動機車六月上市,購車最高享2.1萬元補助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3/2010星期四)

最近環保節能議題當紅,無論四輪汽車還是二輪機車都朝這方面研發,而原本以四輪汽車為本業、MITSUBISHI在台灣代表的中華汽車,更跨足到電動二輪機車領域,首部曲e-moving更正式取得工業局認可,不僅獲得政府補助,還將在六月正式發表!

政府推動節能減碳政策,積極鼓勵消費者購買電動機車並獎勵業者投入量產。在掌握綠能趨勢及配合政府政策下,中華汽車於2008年起投注於綠能產業,以電動機車做為綠能事業的起步。所生產之「電氣二輪車e-moving」日前順利通過經濟部工業局電動機車審議,包括耐久性、續航力、爬坡力、加速性以及電池安全性等測試,正式取得工業局TES(Taiwan E-scooter Standard)認可,成為獲得政府補助資格之產品。

六月上市後,消費者只要購買e-moving可獲得經濟部工業局8,000元補助,加上行政院環保署與地方縣市政府加碼補助,依照地方政府補助不同最高共可節省2.1萬元,e-moving將以較五期汽油機車更具競爭力的售價與優異的設計與製造品質搶攻綠能市場。車主除了購車成本大幅降低之外,每年還可省下燃料稅、油費及大額的保養費用,讓車主輕鬆省荷包。

TES是全世界第一套針對鋰電池機車所做的測試規範,其中對產品使用安全性及耐久品質要求最為嚴苛,包含爬坡能力、最高速率、加速性、續航性能、整車加速耐久等12項規範,且除了產品性能的規範外,另也要求完善的售後服務及維修體系的營運計畫審查。

中華汽車所研發生產的e-moving不同於以往的鉛酸電池,全新搭配鋰鐵電池不僅環保、可攜充電且壽命大幅提昇,同時獲得2010德國 iF Award設計大獎、優良產品設計大獎與2010台灣精品獎三項大獎,更首創「自動駐車架」、「自動倒車裝置」、「智慧定速巡航」等六大專利。另外,以汽車級的造車工藝與品質堅持,利用過去豐富的外銷經驗進軍歐洲及亞洲市場,前所未見的產品力已在日前參與的自行車展及機車展獲得國外客戶的肯定,今年11月更將以自主品牌「GreenTrans」赴義大利參加全球知名的米蘭國際機車展希望爭取更多海外合作廠商,相信以台灣精品及優質電動機車形象必能吸引消費者的注意。

 
 
e-moving精選新聞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