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精品打造國際品牌競爭優勢,中華汽車「電氣二輪車e-moving」榮獲2010台灣精品獎
AUTONET記者:編輯組(03/09/2010星期二)

繼先前拿下經濟部工業局「優良產品設計獎(GD MARK)」及向有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德國設計大獎(iF Award)肯定後,中華汽車「電気二輪車e-moving」再榮獲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頒發2010年「臺灣精品獎」殊榮。在第十八屆台灣精品獎表揚大會上,中華汽車由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頒發「第18屆台灣精品獎廠商證書」。台灣精品獎所代表的台灣優質品牌形象及國際級品牌價值,為中華汽車「電気二輪車e-moving」在全球市場競爭力上標示了具體座標,也為電動機車產業發展更添國際市場競爭力。

台灣在製造業上有相當強的基礎與競爭力,發展品牌將能提升產業價值,甚或創造就業機會,是必走之路。回應政府關注綠能產業趨勢與加速推動台灣企業發展品牌、朝向國際化與提高市場競爭力的決心,中華汽車看準台灣發展電動機車產業環境成熟的潛力,以及所具備汽車研發設計能力之優勢,自主研發鋰鐵電池的電動機車,打造台灣品牌「電気二輪車e-moving」,為台灣品牌開創全新的競爭優勢。

品牌將是台灣產業未來發展關鍵,為協助台灣企業發展國際品牌並提升台灣國際品牌價值,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的「台灣精品選拔」是全方位評審活動,選拔出擁有優良品質、獨特設計、注重人性化的研發技術及國際性品牌行銷能力的產品,從民國82年創辦以來,已締造5425件台灣精品,在國際市場上建立起台灣品牌形象的國際知名度。

中華汽車自主研發的「電氣二輪車e-moving」以多項專利提升台灣品牌的國際競爭力,包括「電動駐車架」、「電動倒車」、「定速巡航」、爬坡及追越加速時,可提升扭力以增加速度的「加速驅動器」及防止啟動時的突然加速前進的「防爆衝啟動裝置」。而台灣首配並已通過專利認証的電動駐車架配備,是中華汽車研發設計團隊針對女性及銀髮族所開發的獨家式樣,讓車主駐車時不用下車,輕輕一按駐車鈕,駐車架即可電動舉升,輕鬆完成駐車動作,不費任何力気。有了國內外重要獎項的肯定,中華汽車有信心「電気二輪車e-moving」在未來上市後有充足的優勢與各競品相競爭,並引領未來電動機車市場發展。

中華汽車「電氣二輪車e-moving」將於今年上半年在台灣上市並進軍國際市場,首站將參與3/17~3/20亞洲最大、全世界前三大「2010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電氣二輪車e-moving希望引領未來電動機車市場發展,也要吸引全球買家眼光,讓Made in Taiwan成為國際上的驕傲,在國際舞台上綻放台灣精品的光芒!

 
 
e-moving精選新聞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