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台北車展報導:中華電氣軍團第二彈,e-moving電動輔助摺疊自行車版EF102亮相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29/2009星期二)
 
e-moving電動輔助摺疊自行車版EF102
 

繼先前正式宣佈以e-moving速克達進軍電動車領域後,中華汽車在今年台北車展中首度推出完全無須掛牌就可上路的電動輔助摺疊自行車EF102。

 
驅動馬達置於前輪內
 

e-moving EF102使用旅合金車架,並採用獨特專利設計的龍頭立管四段高低調整定位機構,高低調整定位更為容易與準確,方便不同身高車主調整出最適合的騎乘高度;針對車主所重視的收摺與便利性,採用輕量化內管走線式車架,煞車與變速以內走線方式,摺疊後走線整齊美觀不顯零亂;另外還有收摺及展開雙重定位的立管與車架專利摺疊機關,收摺不再麻煩還可自動定位。此外,考量車主希望e-moving EF102除了能夠滿足一般通勤使用外,也希望擁有市面上小摺車的休閒功能,因此e-moving EF102採用變速器第一品牌SHIMANO的專業七段變速系統,讓車主在不使用電力模式時,也可輕鬆騎乘於各種道路。

不同於一般市面上電動輔助自行車採用傳統鉛酸電池,e-moving EF102使用較環保、體積較小且壽命較長的鋰電池,包含電池的全車重量僅約為19kd。在電池外觀設計上,除了設計為抽取式方便車主充電使用外,造型也類似坐墊下收納包,結合使用方便與輕巧美觀,完全符合車主希望小摺車能「好騎、好摺、好攜帶」的三大要望。

e-moving EF102

e-moving EF102

車身尺寸(mm)

1460(長) ×570(寬) ×970(高)

摺疊後尺寸(mm)

830(長) ×450(寬) × 850(高)

軸距(mm)

990

車重(kg)

19

輪胎尺寸

20 × 1.5

車架

鋁合金

變速系統

SHIMANO七段變速

馬達

無刷輪鼓馬達(250W)

驅動方式

前輪驅動

主要配備

頭燈後反光片電池鑰匙鎖

 
位於座墊下方的就是電池
 
 
輕巧便利的EF102適合都會通勤用
 
 
 
e-moving精選新聞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